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要在 Windows 11 塞入廣告?外媒驚見資料夾、右鍵選單都有

2022/03/16 11: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近期被外媒發現,開始在測試版 Windows 11 系統內悄悄塞入自家產品的廣告資訊,包含檔案總管、右鍵選單都有!

外媒《WindowsLatest》報導,近期有測試版用戶發現,在 Windows 11 內的檔案總岸上方,會跳出一條橫幅廣告,內容主要是在推銷微軟的 Microsoft Editor 軟體,另外也可能出現 Office 內建的 PowerPoint 模板功能,認為是假冒建議的廣告內容,且無法永久關閉。

《WindowsLatest》實測認為,目前廣告資訊恐怕只是 A/B 測試,還不會在所有設備上看到。微軟官方向《The Verge》澄清,這只是實驗性的橫幅功能,不打算對外發布,會將其關閉。《The Verge》分析,這證明微軟有能力在 Windows 加入廣告資訊,且官方聲明,似乎不能排除未來有廣告的可能性

此外,在 Build 22572 版本中微軟加入一款名為「Clipchamp 」的影音剪輯軟體,並將其整合在右鍵選單,不過免費用戶 Clipchamp 只能輸出 480p 的影片,功能十分有限,得花費 9 美元的訂閱費用,才能解鎖更多功能。

事實上,微軟過去就曾在 Windows 10 系統,為了推廣自家的 OneDrive 雲端服務,在資料夾內大打廣告遭到用戶抱怨,最終微軟選擇關閉。即便是蘋果,也都會在 iPhone、Mac 中,看到推廣 Apple Music、iCloud 的廣告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彭博》爆料蘋果下一代 M2 晶片細節!傳頂規款高達 128 顆核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