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OS 15.4 把「iPad音量操控鍵」變得更人性化了!簡單一招關閉固定位置

2022/03/15 18:3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於今(3/15)向iPad平板、Mac電腦用戶,分別釋出「iPadOS 15.4」與「macOS 12.3」更新版本。對果粉們來說,升級到最新版本後,此次最大的亮點,就是正式支援「通用控制」的超強大功能,僅需透過一組滑鼠與鍵盤,就能同時操控多台iPad或Mac裝置。例如可把iPad平板顯示的文件內容快速拖曳到MacBook Pro筆電上。

除此之外,針對iPad平板的音量鍵功能操控,在升級「iPadOS 15.4」版後,還多了一個自定義音量按鈕的選項。也就是說,當使用iPad平板時,不論把平板直拿、橫拿,轉到哪一個方向,音量鍵大小聲的按鈕位置,就會自動因應iPad平板的方向動態調整,讓用戶可以更直覺人性化地,去操控平板側邊的音量按鍵。

升級iPadOS 15.4版後,從設定選單點選「聲音」,右側最下方出現一個「固定位置音量控制項目」的開關,預設值為啟用狀態。手動改為關閉,之後當平板的方向變動,音量鍵的大小聲也會跟著變動。(圖/翻攝自平板截圖畫面)

由於音量固定位置控制這項功能,iPad系統預設值為「啟用」狀態」。因此,在iPad升級到最新版本後,可進入「設定」選單,點選「聲音」欄位,右側顯示介面的最底端,會有一個「固定位置音量控制項目」的開關按鈕,需手動更改為「關閉」狀態。

如此一來,當iPad橫拿時,最靠近右側的音量鍵就是控制音量調大、左側的音量鍵則是控制音量調小。甚至倒著拿iPad(實體Home鍵在上方)時,音量鍵最上方的就是用來控制音量調大、下方則是讓音量調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