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市場將有結構性挑戰!調研:旗艦機、入門機銷量都將下跌

2022/03/15 12:21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 Twitter 發布預測,認為 2022 年手機市場的銷量將不會太樂觀,且可能會迎來結構性的挑戰。此外,包括最高階的品牌(蘋果),以及最低階的產品(傳音),在今年的銷量都預估會下跌。

另一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則指出,2021 年全球手機品牌的營收達到 4,480 億美元,為歷史新高,但隨著 5G 登場,智慧手機的平均售價也跟著變高,除了 iPhone 均價上漲了 14%,來到 825 美元(約合台幣 2.3萬),手機產業的均價,也成長了 12%,某種程度可能是 2022 年手機市場出現結構性挑戰的原因。

預估,在 5G 換機潮後,智慧手機仍將面臨一波設計停滯期,但或許仍可期待新設計的摺疊機,或是外觀大改款的 iPhone,如不再採用實體連接埠,純為無線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 2022 年首批新品亮相!最平價新 iPhon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