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更新iOS 15.4!實測口罩Face ID「1秒刷臉」解鎖超好用

2022/03/15 09:11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OS 15.4正式版來了,可口罩Face ID解鎖。(記者吳佩樺攝)

蘋果iOS 15.4正式版開放下載,其中最受果粉期待的就是口罩Face ID解鎖,自由3C頻道記者也搶先體驗。

因為疫情的關係,讓蘋果iPhone主打的Face ID猶如「半殘」功能,因此讓果粉不斷呼喚Touch ID回歸,但蘋果似乎並不考慮,即使去年推出Apple Watch解鎖iPhone,依舊不夠便利,不過果粉現在終於等到口罩一秒刷臉了。

蘋果口罩Face ID,僅適用iPhone 12、13系列手機。(記者吳佩樺攝)

只要更新到最新的iOS 15.4,就能立刻擁有口罩刷臉解鎖。使用上很簡單,首先進入「設定」的「Face ID與密碼」,開啟「口罩Face ID」,進行臉部掃描即可,掃描過程中無須戴口罩;另外可再加入「戴眼鏡的容貌」。

記者實際測試體驗,反應十分靈感,戴口罩能立刻解鎖,包括App Store要購買支付App或App Pay、LINE Pay付款都能「1秒刷臉」。不過口罩Face ID現只能適用於iPhone 12、13系列手機、舊代iPhone不支援。另外,戴墨鏡不能使用。

除了口罩Face ID,iOS 15.4新功能還包括了全新Emoji圖示、同播共享、Universal Control 通用控制等。

《你可能還想看》

A15晶片有等級之分!第三代iPhone SE效能不等於旗艦iPhone 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