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15晶片有等級之分!第三代iPhone SE效能不等於旗艦iPhone 13

2022/03/15 07:30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 SE主打A15晶片,但iPhone 13系列的A15晶片其實有等級之分。(圖/路透社)

蘋果第三代iPhone SE本週五3月18日在台開賣,定位中階,採用跟iPhone 13系列相同的A15晶片,以萬元初價格和強悍效能吸引購機,不過要注意A15晶片其實有等級之分,細節藏在魔鬼裡。

iPhone SE主打A15晶片,很多人可能以為iPhone 13系列的A15處理器都是相同的,但並非如此。

事實上,iPhone 13、13 mini的A15晶片屬於4核心CPU;iPhone 13 Pro、13 Pro Max為5核心CPU。因此要知道的是,iPhone SE的A15晶片是iPhone 13、13 mini這一顆。不過雖然二款數據有差,但實際使用效能其實並不會感受到太大的差別。

另外,官方規格沒有告訴你的地方還有,iPhone SE加入5G,但不支援mmWave 5G,只支援 sub-6GHz 5G,這部分現階段對台灣使用者是無所謂,若是住在美國等就要注意一下了。此外,iPhone SE不具Wi-Fi 6E規格。

《你可能還想看》

新iPhone SE開賣在即!三星又有新手機被爆現身跑分軟體「主打三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