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一波新 iPhone SE 評價出爐!外媒:設計過時卻非常實用

2022/03/15 10:4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新 iPhone SE 即將於本周五上市,稍早外媒釋出第一波分析評測,儘管蘋果沿用諸多舊規格、設計,卻仍藉由 A15 晶片發力,帶來一款值得入手的中階手機。

外媒《The Verge》直言,儘管有更強的晶片、稍微大一點的電池,這款 iPhone SE 顯然已經過時了,4.7 吋的 LCD 螢幕加上粗邊框,視覺感受比數據還要更小。雖然續航比上一代提升約 2 小時,卻仍不適用於看影片、玩遊戲,另外儲存空間只有 64GB 也被人詬病。

相機表現,iPhone SE 具有 1200 萬畫素的單鏡頭,缺乏超廣角、長焦距,《CNET》認為透過 A15 晶片,蘋果讓這款中階手機支援智慧 HDR 4、4K 錄影、拍攝風格等功能,日間表現相當出色,遺憾的是沒有夜間模式,低光表現並不優異。

如果有大螢幕需求,《The Verge》認為轉戰 Android 是最佳選擇,例如當前的 Google Pixle 5a,價格差不多卻有超廣角、夜間模式,以及更大的 6.3 吋 OLED 螢幕。《紐約時報》則表示,想要購買 iPhone SE,用戶恐怕需要滿足 4 大條件,像是不在意更快速的網路、想要節省購買首機的預算、不在意鏡頭規格、只有在必要時才想升級手機。比較適合需求較輕的消費者。

iPhone SE 最大優勢仍在於價格、簡單。《紐約時報》形容,iPhone SE 因為更便宜的價格,消費者勢必在規格上得妥協,而旗艦款 iPhone 確實表現更好,卻不見得能替用戶帶來和 60% 價差一樣的體驗升級。與同價位的 Pixel 5a 來說,蘋果提供更好的性能、支援更新,彼此各有優勢。

知名 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 分析,新 iPhone SE 是一款極度「不平衡」的手機,像是 A15 晶片效能超越市面上 Android 旗艦,卻有許多地方落後給同價位手機,他認為這款手機有些乏味、可預測,卻非常簡單,擁有長時間的更新支援,仍是一款值得推薦的便宜 iPhone 型號。

《你可能還想看》

傳蘋果 4 款新 iPhone 陣容大改!爆料揭 3 大變化 入門款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