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家有幼兒不能養寵物?專業醫師打破錯誤觀念「做好這件事」

2022/03/15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專業醫師表示,即使家有幼兒,做好清潔工作仍能享受養寵物的樂趣。(圖/Blueair)

老人家總說家中有小孩後就不要養寵物,以免小孩容易過敏?這是真的嗎?專業醫生表示大可不必!

獸醫師劉子華指出,其實不需因噎廢食,有許多專業醫學研究表明飼養寵物會讓家中幼童的耐受性提高,未來更不容易過敏,除非已經證實幼兒對寵物過敏,否則不需要過度保護。此外,飼養寵物也能教導孩子愛護生命。

針對家有幼兒或是過敏族群又想養毛小孩的人,他建議以「隨時保持清潔」的方式來保護健康。勤打掃、去除毛髮皮屑是不二法門,亦要常常換洗寢具和紡織品。現代人因忙碌,很難固定且頻繁的打掃,善用工具就變得很重要,不妨利用空氣清淨機、掃地機器人等來輔助。

此外,不只人類會產生過敏,其實毛小孩也會。貓狗不像人類有鼻毛,長期暴露於粉塵、棉絮、花粉、化學物質、消毒水等的污染環境中,就容易因呼吸道受刺激而產生咳嗽、打噴嚏等症狀,貓咪也可能會導致氣喘;因此維護良好的居家空氣品質,對於人和毛小孩同樣重要。

有鑑於此,市面上愈來愈多空氣清淨機都主打「寵物」取向,像是Blueair今年初上市的5系列,運用DustMagnet塵磁技術來淨化空氣,加上最高速的運轉聲音僅47~49分貝,降低對寵物的聽覺刺激。

《你可能還想看》 

用過就回不去了!網友盤點 5 大家電「買完絕不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