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六成以上民眾堅持不用 iPhone!七項關鍵理由曝光

2022/03/14 14: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iPhone 在台灣市占第一,不過仍有不少用戶仍相對堅持想使用 Android 機型,依市調機構數據,比例也在 6 成以上,仍是多數民眾的主流選擇。不過,許多民眾相對更喜歡 Android 手機,究竟是因為哪些原因?

網友討論,一些 Android 系統的獨家特色,仍是即使短暫用過 iPhone 後,會想念 Android 手機的核心理由,例如(1)返回鍵的設計與邏輯,也有網友用習慣(2)指紋辨識後,不滿意 iPhone 目前的 Face ID 機制。

另外,也有網友喜歡(3) 更接近 PC 的檔案管理/分享機制,以及(4)相對穩定方便的藍牙、熱點機制。

(5)有更多第三方 App 能更好地擋掉廣告,(6)自訂 Launcher 和首頁界面,或是(7)能「雙開」LINE 這類需要帳號登入的 App,也是 Android 手機的優勢之一。

針對先前有使用 Android 經驗的用戶認為 iPhone 更為流暢穩定,也有網友認為 Android 陣營多年來其實進步不少,已不能用先前的經驗來認定。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 2022 年首批新品亮相!最平價新 iPhon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