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跳槽 iPhone 會後悔?過來人指出 3 大痛點「很不習慣」

2022/03/11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Android、iOS 兩大系統的擁護者,不時會在網路上分享彼此看法,近期有 PTT 網友上網詢問,打算從 Android 換成 iPhone,哪些改變最有感呢?不少過來人點出 3 大痛點會非常不習慣。

最多人提到的第一個是「返回」手勢不一樣,Andrid 只需要從螢幕邊緣往內滑,即可以回到上一頁,但 iOS 系統並沒有統一手勢,不少網友抱怨「不能手勢返回的地方要找返回按鈕在哪」、「安卓返回鍵太方便了,水果都放左上角有夠反人性」、「換了才知道返回鍵多重要 ,iPhone 返回功能根本垃圾」。

亦有人點名是沒有指紋辨識,得一律改用 Face ID 臉部解鎖,又因為當前疫情關係得攜帶口罩,解鎖的便利性沒有指紋來得優異,不過蘋果即將在 iOS 15.4 更新中,新增口罩臉部辨識,後續有望改善。

很常被抱怨的還有蘋果內建的鍵盤輸入法,普遍認為 Android 陣營更好用,不少人吐槽「輸入法鍵盤超不適應」、「輸入法裝來裝去沒一個順手的」、「iOS 輸入法相比 Android 難用 N 倍」。

儘管上述提到不少缺點,但不少 iPhone 用戶也護航,認為 iOS 系統流暢耐用,且更省電腦,AirDrop 傳輸檔案也方便,還有 Apple Watch 和 Mac 的生態圈。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替 Pixel 手機打造「獨家測試版本」!一系列新功能搶先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