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大停電免驚!大金首度引進瓦斯式空調「一秒變發電機」

2022/03/10 14:33 文/記者吳佩樺

大金針對商用市場,引進GHP HiPOWER瓦斯式空調系統。(圖/記者吳佩樺攝)

全台大停電免驚!大金今年首度引進GHP HiPOWER瓦斯式空調系統,停電時只要一個按鍵,一秒變身發電機。

大金GHP瓦斯式空調系統,主要的概念是利用現有瓦斯管線,提供另一種多元的能源選擇方案。以瓦斯引擎驅動空調,相較傳統空調可減少94%耗電量,除了降低電費支出,當停電時,還能立刻轉換成備用發電機,提供緊急電源給空調及照明等使用。

該系統首先瞄準商用市場,特別適用不能承受停電影響的場域,例如醫院、照護機構等。

不過這只是大金致力永續理念的一小步,目標「2050年邁向碳中和」,3大對策包括產品減排、運用解決方案減碳和減碳貢獻。

對於未來藍圖,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也透露大金正在研究「不用冷媒的空調」,以水為媒介來提供「磁氣冷凍」,不但可取代冷媒,且節能20%,可望在2030年判斷是否商品化。若能順利實現,對於空調市場是一大新變革。

大金家用空調,以「溫濕雙控」和「閃流放電」為二大技術核心。(圖/記者吳佩樺攝)

家用空調部分,大金今年依舊以「溫濕雙控」和「閃流放電」為二大核心,前者包括橫綱V、橫綱S、大關U系列全面搭載,後者旗艦型橫綱V才有,特色是移植大金空氣清淨機的閃流放電技術。

5月另會上市2款空氣清淨機MCZ70YSCT和MC30YSCT,其中MCZ70YSCT加入除濕和加濕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BOSCH進軍智慧家電!物聯網功能首度登台 支援8大類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