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 iPad Air 規格升級「拉開差距」!網友:Android 平板很難活了

2022/03/09 12: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於今凌晨發表會,替全新的 iPad Air 加入與 iPad Pro、Mac 同級的 M1 晶片,把強大效能打入 2 萬元以內的價位帶,讓許多網友驚呼,現在高階 Android 平板恐怕很難做下去了。

有 PTT 網友即指出,當前 iPad 幾乎可以滿足娛樂、辦公需求,現在 Windows 平板也能支援手機 App,目前反倒看不出現在 Android 平板的優勢,台灣僅剩下三星持續耕耘,擔憂是否 Android 平板是否會逐漸走入歷史?

有人認為,較為低價的平板不會消失,多數人仍只是作為看影片的娛樂用途,Android 平板足以擔任,使用更好的螢幕,仍是足以和基本款 iPad 競爭,比較難以競爭的恐怕是高階款,網友指出,「效能差距不是幾 10% 是幾100% 的差距,真的誇張,1 萬多幹掉安卓 4 萬多」。

亦有人力挺 Android 陣營,護航表示「看影片還是安卓平板適合啊,iPad 永遠是上下大黑邊」、「iPad 那個檔案管理超難用的,所以以前才從 iPad換成 Tab S6」、「效能還不是被 OS 牽制」。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最賣座手機榜單出爐!Android 旗艦全落敗「兩年舊機」擊敗 iPhone 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