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智慧手機的年代都在玩什麼?網友點名6大人氣懷舊桌遊

2022/03/08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大富翁」幾乎是每位網友表示從小玩到大的遊戲。(圖/本報資料照)

現代人幾乎都是低頭族,忘記帶手機比忘記帶錢包更覺懊惱,不過你還記得那個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嗎?網友點名6大古早味懷舊桌遊,一同回憶美好的老時光。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懷舊桌遊」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發現「大富翁」依舊是網友討論度最高的人氣桌遊。

網友紛紛表示,「一定要一直蓋旅館」、「每次我都玩到破產」、「從小就在賭幸運還命運」。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另類觀點,「小時候紙鈔觀念就是在大富翁中學會的」。

 網友討論度最高的6款懷舊桌遊。(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其他桌遊排名依序為「象棋」、「圍棋」、「跳棋」、「五子棋」和「公路旅行」,棋類遊戲佔了4名之多。

網友笑說「我小時候看棋靈王長大的」、「五子棋竅門真的很多」、「這些遊戲完全是在磨練耐心和心智」、「現在雖然桌遊也很流行,但還是古早遊戲簡單又好玩」。

不過「公路旅行」蠻多網友反應沒聽過,它其實是一款卡牌桌遊,透過各種出牌組合,將車子開到終點以贏得比賽。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首場Pikmin Bloom實體日在台登場!任天堂、Niantic「皮克敏」媲美寶可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