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手機爆資安危機?官方證實遭駭客攻擊「外媒教一招自保」

2022/03/07 21:05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報導,三星證實被駭客攻擊。(美聯社)

三星最近堪稱「屋漏偏逢連夜雨」,繼「降速門」爭議後,又傳出被國際駭客攻擊,三星官方已證實被攻擊一事是真的。

駭客組織Lapsus$近日動作頻頻,不斷攻擊3C大廠,例如NVIDIA,現在又把矛頭指向三星,前二日Lapsus$聲稱入侵三星系統,並在網路洩漏多達190GB的數據和原始碼。

由於三星一宣布加入制裁俄羅斯後,便傳出被駭客攻擊,時機敏感,也讓人不禁聯想是否與俄羅斯報復有關。另外,流出多達190GB的數據和原始碼,外界擔憂其客戶高通的機密資訊也可能被竊取。

事件傳出後,三星始終保持沈默,但外媒《SamMobile》稍早報導取得三星聲明,證實被駭客攻擊一事,強調發現後,已經立刻加強了安全系統,根據初步調查,此次洩漏並不涉及消費者和員工個資,同時不會對旗下業務和客戶產生影響。官方亦表示已立刻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來防止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即使如此,《SamMobile》仍建議三星使用者快更改服務密碼,以及啟動身份雙重驗證來保障自己的資料安全。

《你可能還想看》 

烏克蘭組「IT大軍」反擊!號召全球駭客對俄羅斯發動網路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