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能睡覺充電、後台App消耗電力?3C達人破解iPhone使用迷思

2022/03/07 11:59 文/記者吳佩樺

大家對於手機有許多使用迷思。(圖/路透社)

大家對於手機都有許多使用迷思,知名達人3C Tim哥最近在YouTube頻道新影片分享了iPhone使用迷思的正確解答,包括不可以睡覺充電?不可以使用非原廠充電器?後台App會消耗電力?有些迷思也是可以通用在Android手機上,大家可一起參考。

不可以睡覺充電?

很多人覺得睡覺時充電至100%還繼續充電會加速電池老化,但iPhone使用鋰電池,且有電池最佳化功能,會學習使用者的充電習慣。意思是充電到80%,會自動降低充電速度,直到快起床的時候,才會把電量充滿。

不可以使用非原廠充電器?

第三方充電器要在台灣上市,必須通過認證,充電線也要有MFi認證才行,建議到大通路購買較有保障。不過坊間會有一些仿冒品牌原廠外觀的低價商品,這類就要特別小心。

後台App會消耗電力?

很多人覺得後台App會消耗電力,所以常常會「強迫症」要關閉,但事實上你將App開開關關才會造成額外的電力消耗。iPhone其實會自動暫停使用的App,改為待機模式,因此儘管你沒有關閉也不會耗電。

3C Tim哥表示手機App開開關關才會造成額外的電力消耗。(圖/美聯社)

AirDrop和熱點分享可以一直開著嗎?

AirDrop和熱點分享不用時建議關掉,不要一直開著,屏蔽不必要的安全疑慮,也保護自己。

允許App追蹤個人資訊會洩漏個資?

一般人看到跳出「允許App追蹤個人資訊」,就會覺得很害怕,擔心個資會外洩。不過這功能主要是為了進行廣告推送的數據分析,僅取用使用者的部分資訊,就算你按允許,也不會有個資遭到盜用或外流的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最便宜5G iPhone 發表前「終極預測」!神準分析師再爆料2項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