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哪裡輸 iPhone?網點出「三大要件」

2022/03/07 12: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 iPhone 在台受到歡迎,除了普通用戶也會關注,市調也指出在台灣實體通路穩居銷量冠軍,甚至可拿下單月超過 70% 的營收占比。不過,iPhone 在台受到歡迎,究竟是因為哪些原因?

網友討論,認為 iPhone 之所以在台灣受到歡迎,仍主要是因為相比多數 Android 手機能用得更久,且即使使用多年也有一定順暢度,加上 iOS 軟體支援時間也長,讓 iPhone 的使用壽命較一般 Android 手機長得多。

此外,在硬體用料和軟體的順暢度來說,iPhone 也較多數的 Android 手機表現更好,而如果需要維修、周邊產品等後勤支援,iPhone 的資源也多了不少,相比之下 Android 手機即使推出沒多久,保護殼的選擇就已經少了許多。

也有網友認為,Android 手機的問題還有二手價掉價快,相比之下 iPhone 保值許多。

儘管也有網友反駁,認為 iPhone 銷量佳純粹只是品牌形象,但有網友點出不少台灣用戶會改用 iPhone 至今,也是早期的 Android 手機容易使用一段時間就卡頓,導致一些用戶轉用 iPhone「直接回不去」,就算之後有不滿,也因為系統已經習慣或是軟體等資料備份,依然選擇繼續使用 iPhone。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