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反擊制裁?俄羅斯宣布封鎖臉書 網友諷「可以用微博」

2022/03/05 09:17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回應烏俄戰爭,各界持續對俄羅斯給予制裁,其中包含各大社群媒體,對此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今日(3/5)最新公告,封殺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

俄羅斯聲稱,自從 2020 年 10 月以來,在臉書已經發生 26 起歧視俄羅斯媒體、訊息的案件,近期更是封殺一系列當地的媒體,侵犯俄羅斯人民的基本人權、自由。相比之前僅是限制存取,現在將拓展至全面禁止,另外也包含推特平台。

臉書母公司 Meta 全球事務與通訊副總裁 Nick Clegg,在個人推特證實這項消息,表明上百萬名俄羅斯人將會發現,無法獲得可靠的消息,也不能與親友聯繫。他直言民眾是被禁言了,會盡力恢復服務,以便民眾持續表達自己的聲音。

不少網友笑稱「什麼時候要封鎖 Google 改用百度?」、「封鎖 Pornhub,俄國明天就瓦解了」、「下一步是不是就要蓋長長城了」、「可以用微博」。

《你可能還想看》

俄羅斯 3C 產品慘遭全封殺!三星、微軟、任天堂皆出手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