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程式碼露洩!疑似任天堂下一代 Switch 性能規格流出

2022/03/04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任天堂始終避談下一代 Switch 主機的存在,並聲稱只到生命週期中段,現在有最新證據爆料新 Switch 可能升級的規格重點。

近期顯示卡大廠 NVIDIA 遭遇資料外洩,眾多新品資訊被迫曝光,有網友從程式碼中抽絲剝繭,進一步挖掘 DLSS 技術的程式碼,發現與任天堂 Switch 有關的資訊。首先找到的是名為「NVN2 」的 API,與當前 Switch 使用的繪圖程式碼同名,被認為與任天堂未來的產品有關。

NVN2 支援 DLSS 技術,可以透過演算法讓 GPU 顯卡有更好的顯示效果,此 API 更會與 Ampere 架構 GPU 聯動,代表有望支援光線追蹤,讓下一代的 Switch 在畫質上迎接大幅度進步。

爆料亦透露 T234、T239 兩款晶片與 Switch 有關,都會是採用 Ampere GPU,前者具備 2048 個 CUDA 核心、 12x ARM Cortex-A78AE 64 位元核心,後者預計效能更強,只是詳細規格待證實。

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日前表示,Switch 上市五年銷量突破 9000 萬台,認為生命週期僅到中段,打破了傳統對於主機的週期認定。暗示新一代主機恐怕不會這麼早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下一代主機還久!任天堂社長:Switch 打破傳統「升級規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