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Air 5可望下週登場!外型、規格6大升級亮點總整理

2022/03/04 10:21 文/記者吳佩樺

iPad Air 5外型跟上代可能不會有太大的改變。(翻攝網路)

蘋果在2020年推出iPad Air 4,傳言3月9月的春季發表會,將會帶來新一代的iPad Air 5,以下整理6大亮點,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吧!

(一)外型、顏色

iPad Air 5在外型上不會有太大的改變,螢幕大小依舊是10.9吋,採用傳統的LCD螢幕,因生產問題升級OLED的可能性很低。目前沒有傳出有新色消息。

(二)採用A15仿生晶片

iPad Air 5預計會採用A15仿生晶片,但不確定是跟iPad mini 6 一樣的「降頻」A15 仿生晶片,或是iPhone 13系列的A15仿生晶片。若為降頻款,運行頻率2.9GHz。

(三)升級前置Face Time鏡頭

iPad Air 4的前置Face Time鏡頭為700萬像素,是目前4款iPad中畫素最低的一款,iPad Air 5應會升級至1,2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加入人物置中模式。

iPad Air 5會升級5G。(翻攝網路)

(四)加入5G網路

繼 M1版iPad Pro與iPad mini6,iPad Air將會成為第3款搭載5G的iPad系列產品。其5G通訊規格可能為sub-6GHz,不是mmWave 5G。

(五)電源鍵 Touch ID

iPad Air 4 的電源鍵 Touch ID 設計,後續延伸至iPad mini 6等,預期 iPad Air 5 會繼續採用。

(六)揚聲器與充電孔

iPad Air 5有機會配置4揚聲器,iPad Air 4僅立體聲揚聲器。

結論:綜合來看,iPad Air 5 主要針對處理器、前鏡頭以及5G升級,因此應為小改版,可以看作是 iPad mini 6 的放大版。價格可能維持上代價格,參考iPad Air 4,分別為64GB 599美金起,256GB 749美金起,台幣18,900元與23,900元起。

《你可能還想看》

降價、新色齊登場?傳蘋果下週發表會一次更新 3 款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