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電復電前注意!兩步驟沒做「3C家電可能壞掉」

2022/03/03 15:26 文/記者黃敬淳

高雄興達發電廠開關場發生事故,導致電廠跳脫,連帶衝擊全台電力系統,造成全國大停電。台北市受到停電影響,許多店家摸黑繼續營業。(記者王藝菘攝)
全台今(3日)上午發生大停電,影響達 549 萬戶,南部多地也仍在等待復電。

不過,由於恢復供電的時間,電壓可能會在瞬間超過 110 ~ 220V,也超過多數台灣電器的承受範圍,可能導致電器的電路板損壞。要避免該狀況,建議可以(1)先關閉家中的總電源,(2)並將一些老舊電器的插頭先拔掉,尤其是冷氣或桌電這類設計細膩或電壓需求大的裝置。

此外,若是家裡有使用延長線分插多款電器,也最好先行關閉電源或移除,或者先行移除插頭。如果是新的家電用具,一般也會有更好的防護機制,可以避免電力不穩時影響產品運作。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