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多縣市停電又停水!手機、LINE 即時掌握「供水現況」3招學起來

2022/03/03 16:42 文/記者劉惠琴

高雄不只停電也停水。(記者陳文嬋攝)

全台北中南各地今(3/3)上午因台電出包,導致無預警大停電,共計約549萬戶受到影響。台電表示,此次停電經派員緊急搶修後,截至今天中午12點為止,目前已復電約400萬戶。

由於停電影響,台灣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指出,因高屏溪攔河堰無電可取水,導致各主要給水廠無原水可處理。另,因沒電可用,也無法加壓送水,今天上午約9時20分高雄市開始停水,截至中午12點前,高雄市全市仍處於停水中,僅部分以重力供水系統地區尚能供水,已派員進行搶修。預計南部地區中午開始陸續恢復供水。

需注意的是,雖然北部地區已於中午前恢復正常供電,但仍有少數區域處於降壓供水地區,在降壓期間,家裡用水設備的水壓變小,出水量也會較小。

若想瞭解所在地區的供水是否正常、或是否有停水或降壓事件以及取得自來水公司公布的停水資訊,建議可用三招快速查詢或通報:

各縣市的停水公告資訊,於地圖上以不同顏色呈現停水的狀況。(圖翻攝台灣自來水官網)

第一招、查詢停水公告資訊

可於台灣自來水官網的「停水公告查詢系統」(文字版)查看最新公告的停水資訊。從地圖顯示的顏色,一眼即可快速掌握停水的狀況,如:藍色為停水範圍、綠色為降壓範圍、紅色為災害事件、灰色為尚未發生或已結案事件。

點選地圖上的縣市區域,可進一步查看停水詳細資訊說明的文字版本。
網址:https://wateroff.water.gov.tw/

想要查詢某個縣市的停水資訊,可直接點地圖上的縣市區域,即可列表顯示該縣市的停水資訊。(圖翻攝台灣自來水官網)

若想查詢停水地區的定位與即將準備停水的資訊則可透過自來水官網「停水查詢系統」的地圖版本,可輸入要查詢的縣市區域鄉里、或是輸入地址。
網址:https://wateroffmap.water.gov.tw/map

所在地區的供水是否正常、或是有停水或降壓事件,建議可於台灣自來水官網的「停水公告查詢系統」,輸入地址查看。(圖翻攝台灣自來水官網)

想要查詢某個縣市的停水資訊,可直接點地圖上的縣市區域,即可列表顯示該縣市的停水資訊。(圖翻攝台灣自來水官網)

第二招、用LINE、Email訂閱停水通知

另,想在第一時間收到台灣自來水最新公告的停水資訊,可於官網設定用手機LINE或Email訂閱通知。

台灣自來水提供 LINE 掃描 QRCode條碼,讓用戶可手動訂閱收取停水通知的消息。(圖翻攝台灣自來水官網)

輸入E-Mai信箱訂閱申請,網址:https://wateroffmap.water.gov.tw/map/notify

用手機的 LINE App,掃描QRCode條碼,把台灣自來水公司的官方帳號加入為好友,即可隨時取得最新公布的停水通知。手機訂閱申請,可直接點選連結網址:https://line.me/ti/p/@586zvzut

台灣自來水提供 LINE 掃描 QRCode條碼,讓用戶可手動訂閱收取停水通知的消息。(圖翻攝手機截圖畫面)

第三招、查詢用水現況、回報用水異常

家裡用水突然出現異常,想知道家裡自來水目前的供水現況、或用水狀況,可於台灣自來水官網「供水現況回報系統」去做查詢、以及主動通報,

輸入搜尋日期、並選取要查詢的用水狀況類別(正常、水小水壓低、停水)
網址為:https://www.water.gov.tw/reporting/query.aspx#map

遇到出現用水問題或異常狀況時,可主動回報:
網址為:https://www.water.gov.tw/reporting/form.asp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