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申訴量暴衝 2 成!NCC:「兩原因」讓去年行動網路、通訊品質下滑

2022/03/03 12: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NCC 公布統計,確認 2021 年全年行動通訊申訴數量大增,來到 6,769 件,相比 2020 年也多了約 20%。

對此,NCC 分析,行動通訊申訴量大增,主因是疫情嚴峻,導致廠商訊號改善延宕,此外為了配合防疫,居家辦公的人數大增,也導致部份站臺負戴過重。

相關數據也佐證 NCC 的觀察,如去年 5 月全台疫情大爆發,5、6 月的行動通訊申訴量跟著大增,創 2 年半來新高,但 7 月後疫情趨緩,申訴量又開始逐月下減,至 12 月單月數量已年減 6.8%。

NCC 也稱,將要求業者優先擴充高負載站點的容量並優化,並繼續新設更多基地台。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