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交通違規、違停超煩人?兩招快速上網檢舉「警察也出動」

2022/03/02 12:57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出門一趟就能見到大量的交通違規,可能是許多台灣用路人最想抱怨的交通議題之一,而許多常見的違規,如紅線或併排停車,除了會阻礙行車動線,也可能有潛在的交通風險。

而如果想快速檢舉,民眾其實能透過警政署建置的「簡訊報案」,達成快速檢舉或驅離的目的,以盡快將可能影響交通的違規車輛排除。與一般的上網檢舉不同,這項方式等同報案,員警原則上需要到場處理,也可直接由員警確認是否違規,流程較一般上網檢舉快得多。

使用方式則是直接用手機傳送簡訊至各縣市警察局的電話號碼即可,且由於是公家服務,也不須另外付費。如果覺得簡訊要打字不方便,也有網友製作一些一鍵自動化工具,如網站iOS 捷徑,提升使用效率。

不過需注意的是,這項服務原意並非讓民眾檢舉交通,而是讓無法透過一般管道報案的聽語障人士也能向警方求助而設,建議民眾除非有迫切狀況,仍應採取傳統的檢舉方式(如110報案),避免濫用警方接線資源,影響聽語障人士的權益。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