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成長恐放緩!烏俄戰爭讓 3 大品牌成苦主

2022/03/02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根據 TrendForce 最新報告指出,烏克蘭、俄羅斯戰爭儘管短期不會產生手機供貨問題,卻恐放緩市場需求,其中 3 大品牌恐成為最大苦主。

TrendForce 表示,烏俄戰爭將導致東歐匯率、通貨膨脹以及物流受到影響,其中當地最熱銷的 3 大品牌為三星、小米與蘋果,去年一共售出 4500 萬台,佔全球 3%,雖不至於影響 2022 年手機市場的預估,卻不排除因經濟導致的需求變動。

TrendForce 預估,2022 年隨著 COVID-19 疫情逐漸放緩,手機年產量將會小幅度增加 3.6%,來到全年 13 億 8100 萬,不過中國市場的需求轉弱,加上其他國家成長有限,全球恐怕還是仰賴週期性換機、新興國家為主。

《你可能還想看》

估台幣 2.6 萬起!爆料曝蘋果新一代 iPhone 14 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