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隱私政策無用?外媒:無法阻止果粉的位置數據被販售

2022/03/01 10:20 文/記者吳佩樺

即使蘋果有新隱私政策,無法阻止使用者的位置數據被販售。(美聯社)

蘋果去年啟動新隱私政策「App追蹤透明度」,App的開發人員必須在使用者的許可之下,才能追蹤使用者的活動。不過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即使如此,許多iOS App仍然可持續販售使用者的位置分析數據。

外媒9t05Mac指出,過去數據交易一般是藉助SDK(軟體開發套件),蘋果去年開始進行打擊動作,要求開發者必須加入隱私警告給消費者。不過現在被發現,即使不透過SDK,依舊能收集位置數據。

數據交易轉向新的方式,App開發人員透過「server-to-server伺服器對伺服器」資料串接的傳輸協議直接交易使用者數據,對比SDK其實更簡易,目前在業界有愈來愈普遍的現象。

而這樣並不違反蘋果規定,因為蘋果的新隱私政策,並不能要求App開發者告訴使用者他們會將數據資料賣給誰,事實上也沒有權力強制。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下月春季新品有意外亮點?外媒:這款iPhone有機會不用6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