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信合併回歸「三強」準備漲價?低價吃到飽紛退場 網友:手刀衝

2022/02/28 12:35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電信紛合併,回歸「三大電信」。(圖/資料照)

今年台灣電信產業不斷投下震撼彈,先是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後是遠傳電信吃下亞太電信,回歸「三大電信」的局面。但不論誰併誰,消費者最擔心的還是上網資費會不會就此漲價?

事實上,台灣之星和亞太電信過去是靠著低價吃到飽和電信三雄競爭。隨著合併,低價吃到飽退場效應似乎也提前湧現。

台灣之星999元5G吃到飽手機方案就賣到今(28)日。亞太電信數位門市限定的新戶單門號199元4G吃到飽同樣今日是最後一天,299元4G吃到飽可能下月退場。不少消費者為搶便宜,已趕緊抓緊時間搶辦。

面對今後「三強鼎立」的局面,網友也紛紛提出質疑「是準備漲價了嗎?」「資費一定會愈來愈貴吧!」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上週在合併說明會時面對媒體詢問,則回應,過去三家大魚夾殺二家小魚,小魚只能不惜成本削價競爭,是不健康的作法,現在合併後,整體市場會朝向健康的體質發展。此外,資費吃到飽的確是「不環保」的,不過吃到飽還是有需求在,要不要取消也不是遠傳說了算,但未來會朝向更多元的資費設計。5G會不會有更低價的吃到飽出現,以後的事同樣很難說,以全球來說,台灣現行5G吃到飽1,399元真的不算高。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先前曾統整南韓三大電信商資費,入門款(8GB)收費55,000韓圜(約新台幣1,280元),吃到飽最低就要80,000韓圜起跳(約新台幣1,900元)。

市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報告指出,美國四大電信商的吃到飽方案最低月租費為60美元(約新台幣1,700元)

 《你可能還想看》

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 總經理井琪:亞太原有用戶合約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