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數據揭烏克蘭戰爭開打前、後變化!2大服務流量暴增3倍

2022/02/28 11:2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烏俄大戰牽動全球政治與經濟走勢的高度不確定性與變化,備受各界高度關注。除此之外,這場戰爭為烏克蘭境內的人們帶來的影響,透過Google提供的網路服務與數據分析,也大致勾勒出一些面向。

9to5Google的報導,來自Google內部員工於推特Po文與圖表指出,透過「Google 產品和服務的流量與中斷報告」,查看烏克蘭當地使用《Google地圖》的流量與紀錄情況,可以發現,在戰爭開打前一天的2月23日,流量節點落在約55點峰值區段,維持一般日常狀況。

(圖翻攝9to5Google)

然而,從2月24日俄羅斯正式入侵烏克蘭後,流量節點的最高使用量成長飆升達186.9點峰值,約是戰爭開打前的3.3倍。高使用量的狀況並持續到2月25日與26日。由此也反映,開戰後的動盪情勢,居民紛紛緊急撤離試圖離開烏克蘭的逃難潮,路上湧現的車流量、停在加油站排隊等候的車陣與地鐵站的人潮。

此外,Google Groups網路論壇服務的使用流量也呈現增長幅度,且明顯更加劇烈。戰爭開打的前一週平均約落在 3.3 點峰值左右,開打後當週則是極速攀升達到38 點峰值。

與此同時,主要面向工作和生產力的 Google 文件和Google表格的使用量,則是約比日常下降約 3 倍左右,反映生活受到戰爭影響,導致無法正常辦公、處理文書作業。不過,在Google搜尋、YouTube影音平台 跟 Gmail郵件信箱,則是沒有顯著變化。

(2/28更新)

為保護烏克蘭當地用戶的安全,路透社報導指出,Google 證實已於昨(2/27)關閉全球用戶於Google地圖查看烏克蘭的部份即時資訊,包括:顯示即時路況、顯示店家餐廳等地點的人潮繁忙程度。此舉主要是避免讓俄羅斯透過Google 地圖即時資訊,掌握烏克蘭境內的現況。Google表示,在烏克蘭境內的用戶,仍可使用路徑規劃導航,取得即時路況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俄羅斯出兵引關注!烏克蘭、美國、歐洲人狂搜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