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抵制俄羅斯再出手!烏克蘭Play商店這款App已被下架

2022/02/28 16:5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烏俄大戰在實體戰爭進行的同時,也蔓延至網路世界。除多國發起的經濟制裁與出口禁令之外,科技巨頭包括:Meta、Google與推特,都紛紛針對旗下社群、影音與多項網路服務平台祭出限制,如抵制俄羅斯國營媒體廣告的投放與獲利等。繼 Google 於昨(2/27)暫時關閉在全球 Google 地圖服務平台上,顯示烏克蘭境內的即時路況與人潮程度的資訊,以避免被俄羅斯掌握資訊,現在,則是進一步下架俄羅斯國營媒體的App。

路透社報導,Google發言人表示,應烏克蘭政府的法律要求,Play 商店平台禁止俄羅斯國營媒體的RT News App於烏克蘭境內下載。

也就是說,仍在烏克蘭境內的用戶若先前已用手機下載 RT News App,雖照常可開啟使用,但在被Google採取禁止措施下,目前已無法再獲得更新的新聞消息。至於從沒下載過該App的話,現在已無法於Play 商店下載。

RT News為Russia Today 的簡稱,是俄羅斯在2005年成立的國營電視台,是俄國第一家採用全數位化的電視頻道,透過衛星、有線電視與網路播出國際新聞與節目。被外界視為是宣傳俄羅斯政府的工具。

Google表示將持續積極關注烏俄大戰的最新發展,在必要時將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數據揭烏克蘭戰爭開打前、後變化!2大服務流量暴增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