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怎麼挑 Android、iPhone?調查發現全憑「這個數字」做決定

2022/02/24 09: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Android 手機、iPhone 孰好孰壞在全球 3C 粉絲間爭論已久,但對注重 CP 值的台灣人來說,選擇 Android 手機或 iPhone 的理由可能相對更簡潔:單純是預算問題。

據 GFK 公布、自去年 9 月至今年 1 月的台灣手機市場銷售數據,近半年來,全台每月最熱銷的手機幾乎穩定以台幣 2 萬元為界:定價超過 2 萬元的機型,全以蘋果 iPhone 13 系列為主,而熱銷的 Android 手機則幾乎全在 2 萬元以下,甚至萬元有找,整體主攻中階、入門市場。

唯一能打破這項均勢的,則是三星的高階手機,如 Galaxy Flip 3 和 Galaxy S21 FE,但單機銷量排名仍主要在 15 名以後,且熱銷時間點也集中在新機甫推出的當月檔期。

該數據似乎也呈現了台灣人主流的購機看法:旗艦買 iPhone,想省錢或買中階入門機,則挑選 Android 手機。而如果預算在 2 萬元以上,多數用戶都會選擇直接買 iPhone,而非其他高階 Android 機型。

特別的是,iPhone 儘管平均單價最高,但在台也是銷量最高的手機品牌,在今年 1 月的手機市場的銷售額占比更一舉拿下超過 7 成,某種程度也顯示對台灣人來說,挑手機相對更喜歡買定價 2 萬元以上的高階旗艦,而非中階入門款式。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