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覺得 Chrome、Safari 愈來愈慢?一招讓效能快速復活

2022/02/23 15:0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Chrome、Safari 瀏覽器是多數用戶的核心手機上網工具,據 StatCounter 統計,亦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兩款瀏覽器,但日常使用一段時間,許多人也會發現 App 的效能下降,感覺沒有剛開始使用時滑順。

這時,其實只要把瀏覽器中的暫存資料先移除,就可以順便把 Cookie 等各大網站存在瀏覽器上的資料移除,藉此降低瀏覽器本身需要耗用的效能。

以經常是許多 Android 手機預設上網工具的 Chrome 來說,便提供了較多的設定環節。用戶可以先點擊「三個點點」圖示,打開「歷史記錄」再點擊「清除瀏覽資料」,即會見到許多不同的清除選項,包括同步在各裝置的瀏覽紀錄、Cookie 等網站資料、快取圖片及檔案等,用戶可以再選擇想要的檔案清除。

iOS 上的 Safari 提供的工具則相對簡單,只要打開「設定」→「Safari」→「清除瀏覽記錄和網站資料」,即會一次清除所有的暫存檔,不像 Chrome 提供用戶更多選項。但需要注意的是,儘管瀏覽器速率會因此提高,但用戶原先已自動登入的網站也會因此被登出,需要重新輸入帳號密碼。

而整體來說如同電腦,想提升瀏覽器的效能、盡情開啟分頁,最好的方式仍是購買更大的記憶體及效能更佳的處理器。以 2022 年的應用需求來說,6GB 記憶體起跳的手機,可能會是更好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