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準備與 Touch ID 告別?爆料:未來 iPhone 全面只用 Face ID

2022/02/22 11:41 文/記者黃敬淳

(圖/截圖翻攝自蘋果影片)
由於疫情影響,許多人戴口罩使用 iPhone 的 Face ID 時備感不便,加上 Android 陣營大多採用螢幕指紋感測方案,以及蘋果也在 iPad Air 等機型選擇將 Touch ID 整合在開機鍵,也讓不少用戶期待蘋果未來能推出「Touch ID、Face ID 合一」的機型,讓用戶能視不同的情境,選擇合適的解鎖工具。

不過知名爆料人「LeaksApplePro」透露,蘋果已放棄在新 iPhone 採用螢幕指紋版的 Touch ID。此外,亦有外媒稱蘋果已將 Touch ID 相關的開發資源整合至 Face ID 團隊,暗示未來新 iPhone 都仍將只採用 Face ID,維持 2017 年 iPhone X 問世以來的設計。

「LeaksApplePro」也稱,這項設計與 iOS 15.4 中,準備為 iPhone 推出「口罩版」的 Face ID 有關,解決多數用戶偏好使用 Touch ID 的最大痛點。

蘋果並預計在春季發表會中,公布改款的 iPhone SE,屆時這款手機可能會是最後的 Touch ID 新機型。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