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長篇文章也很舒適!Google 推出全新Roboto Serif 字體免費下載

2022/02/21 18:26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Google 將為旗下Android、ChromeOS作業系統,帶來全新的預設字體名為「Roboto Serif」,標榜更易於閱讀的舒適性與適用於任何不同螢幕尺寸、或實體印刷上,如:手機、電腦、網站、App應用程式與印刷紙本等多種內容媒介。

目前該款全新的字體已率先於官網開放免費下載體驗,此外也將正式納入 Material Design設計項目。推估或許今年將發表的新一代Android 13系統、Pixel旗艦新機,有望把該字體列入作為預設選項之一。

Google推出全新的「Roboto Serif」字體,訴求更易於閱讀與適用各種不同尺寸的載體。(圖/翻攝Google官網)

Google於官網表示,此次推出的Roboto Serif 字體,是委託字體開發公司Commercial Type,由Greg Gazdowicz字體設計師主導。設計師提到,當初在開發設計新字體的目標,最主要就是希望除了短篇文章之外,還能適用於長篇新聞或小說這類型文章排版的閱讀性,藉由採用強化筆畫起始端與末端細節的襯線裝飾,呈現不同的粗細線條,讓整文閱讀的排版更具有識別性與舒適性。

Roboto Serif 字體提供四種可調整的參數軸值,具備可變化調整字體粗細、傾斜度等彈性。(圖翻攝Google Material Design 官方YT影片)

特別一提的是,Roboto Serif 新字體還具備有可變化調整的彈性自由度,提供四種不同的參數軸,包括:寬度、粗度、尺寸和傾斜度等都可自由調整,都可達到協調一致性的舒適閱讀性。

Google 字體免費下載網址:https://fonts.google.com/

你可能也想看

Gmail 操作介面改版換新裝了!一圖秒懂跟舊版差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