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專利文件披露最新黑科技!AirPods 變身專屬健身教練

2022/02/20 14: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旗下的AirPods無線耳機系列,頗受好評的「空間音訊」功能,除可為AirPods 第三代、AirPods Pro與AirPods Max等機型,帶來更具沈浸感的環繞聆聽感受,同時也支援動態頭部追蹤技術,可依用戶頭部位置方向的轉動,調整音效的環繞方位。未來,還有望進一步針對AirPods的用戶,在做頭部相關的健身訓練時,提供實時的語音回饋,提醒姿勢動作的正確度,類似如同教練在一旁般的指導應用功能。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導,蘋果近期向美國商標局提交一項最新研發的專利技術申請,文件內容顯示該技術是與無線耳機系統的姿勢檢測功能相關。

主要的運作原理是透過AirPods耳機內建的加速器與感應器,收集用戶在做健身運動與頭部運動等相關數據,藉由新項技術,在搭配Apple Fitness+健身應用服務的使用情況下,將可對用戶的動作細節(如:頭部向左或右傾斜擺動或是前傾後仰等),進行精準地檢測與評估指導等訊息。

蘋果申請一項與無線耳機系統有關的姿勢檢測專利技術。(圖翻攝Appleinsider)

舉例來說:當作出手臂高舉超過頭部的動作時,可透過耳機感測器所收集的數據紀錄,與相關對應的姿勢作比對分析,並依此來評估用戶的動作姿勢是否正確。若姿勢角度有偏離時,就會提供即時語音的指導說明與建議,讓用戶可按部就班地完成該組訓練。

外媒推估這項新專利也有望被應用在既有的「空間音訊」功能上。當用戶轉動頭部或身體時,耳機播放支援「空間音訊」版本的音樂歌曲時,也會依照用戶身體或頭部的方位自動調整環繞音效的方位,獲得更全面性的沈浸感音訊體驗。

除此之外,這項可檢測動作的無線耳機系統專利,還具備手機、平板、電腦等螢幕裝置,可顯示該組健身訓練的姿勢動作畫面。若偵測到用戶在健身時有喘不過氣或突發的異常健康狀況時,還會發出警報提醒通知,並建議用戶當下盡快中斷鍛練。

目前尚不清楚這項專利技術,何時會具體地出現在AirPods無線耳機上。由此跡象也反映出蘋果正積極地讓AirPods耳機兼具健身應用功能的新趨勢。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Music 「免費試用期」縮水了!蘋果悄悄調整新用戶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