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頂規新旗艦 S22 Ultra 機身夠堅固嗎?耐摔性能實測結果出爐

2022/02/20 10:05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今年推出頂規旗艦S22 Ultra,內建S Pen手寫筆槽。(圖/三星提供)

三星新一代旗艦Galaxy S22全系列,三款機型即將於3月4日在台上市,其中,6.8吋頂規旗艦為首次S系列內建有S Pen手寫筆的設計,掀起星粉們的預購熱潮。特別一提的是,三星為更進一步地強化機身的耐刮與抗摔用性能,此次為S22系列的機身採用 Armor鋁合金材質的機框,且機身前後都覆蓋最新型的康寧Gorilla Glass Victus+ 強化玻璃作為防護。

在沒有裝上保護殼與螢幕保護貼膜的裸機情況下,國外拆解團隊《PBKreviews》針對頂規旗艦的S22 Ultra 耐摔性能表現進行多次不同角度與高度的摔落測試,並發佈了最新的實測報告。

第一回合,手機螢幕朝地面以水平擺放,當從約腰部高度位置朝水泥地面摔落後,機背的超廣角鏡頭明顯出現嚴重的蜘蛛紋碎裂,螢幕正面與機身邊框則有些微的刮痕。

第二與三回合,同樣是在腰部高度位置,把手機分別改用直立、與傾斜的持拿方式。落地後,機身底端的S Pen手寫筆的筆頭略有鬆脫彈出,但整支筆仍在機身內,此外筆槽周邊的金屬邊框則是有明顯的刮痕。不過,手機與螢幕指紋辨識功能都仍維持正常使用。

第四回合,維持腰部高度位置不變,當把手機改用橫向的持拿方式,落地後則是可以看到,機身正面靠近左側邊框的曲面螢幕已有多道明顯的裂痕,且涵蓋機身頂端到底端。此外,正面螢幕也有多道刮痕,但都未對螢幕操控使用與指紋辨識功能,造成影響。

第五回合,在頭部高度位置,把手機以橫向持拿落地後,邊框摔痕與機背超廣角鏡頭的裂痕變得更嚴重,且螢幕也出現疑似故障受損的閃爍畫面。

從摔落實測的影片看來,S22 Ultra在強化玻璃螢幕的防護下,耐摔性能確實有所提升,不過,裸機使用時不慎掉落,仍可能會對機背的鏡頭造成毀損。建議入手新機後,可選購保護殼與螢幕保護貼膜,以為手機多添一層防護性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