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瀏覽器「市佔排名」將洗牌?有黑馬竄出 FireFox 跌至第四名

2022/02/19 12: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你現在用哪一款瀏覽器呢?根據 Statcounter 網站最新數據,電腦瀏覽器市佔排名有望於近期洗牌,微軟 Edge 殺出成為黑馬,而老牌的 FireFox 已跌落至第四名。

Statcounter 一月份數據顯示,全球電腦平台的瀏覽器市佔霸主仍是 Google Chrome,達到 65.38%,遙遙領先競爭對手,過去一年皆維持在 60% 以上,沒有太大幅度的變化,原先第二名握有 2-3% 優勢的蘋果 Safari,近期遭到狙擊,市佔 9.84% 與 Edge(9.54%)僅相差 0.3%。

Edge 過去一年緩步成長,在 2021 年 1 月仍只有 7.81%,當時落後 Safari 約 3%,只排在第四名,從 2021 年 9 月開始逐步拉近差距,現在已超越 Fireforx(9.18%)名列第三,距離擊敗 Safari 僅剩一步之遙。

電腦瀏覽器的市佔變化。(圖/翻攝 Statcounter )

手機瀏覽器市佔變化(圖/翻攝 Statcounter )

行動平台 Edge 同樣有崛起趨勢,2021 年初仍與三星瀏覽器、Firefox 市佔相當,從去年 11 月開始逐漸拉開差距,2022 年 1 月以 4.12% 位居第三領先三星(2.89%)。不過藉由 iPhone 在市場的強勢表現,Safari 行動平台市佔達到 19.84%,第二名的位置仍相當牢固。龍頭則是 Chrome 達到 63.06%。

隨著微軟將 Edge 改用與 Chrome 相同架構,性能表現獲得肯定,加上一系列介面設定與 Google 打出差異性,相比以往被笑稱「只是用來下載 Chrome」,現在逐漸獲得不少用戶青睞。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Mozilla 都出面警告!全球網站將面臨「403 錯誤」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