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按讚、留言要「上傳身分證」!Dcard 施行實名制引爆網友爭論

2022/02/19 09: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Dcard)

以學生論壇起家的 Dcard,近年使用人數逐漸攀升,聲勢頗有與 PTT 競爭的態勢,多篇爆料文都成功引起各界關注。或為了應對網友發文,官方無預警在防疫生活版施行「身份驗證」,要求用戶按讚、留言得上傳身分證,引爆網友爭論。

根據 Dcard 官方說明,為了維護討論品質,確保每一位網友都是真實存在,因此實施「身份驗證」,21 日開始在防疫生活板發表文章、點擊愛心、留言,都會跳出驗證視窗,除了填寫真實姓名、生日,還要上傳身份證正本照片,經審核後才能參與討論,
目前 Dcard 旗下時事板、COVID-19 板、防疫生活板,三大版塊皆有相同要求。

此舉引爆多數網友不滿,批評註冊時都有留信箱,官方也有 IP 位置,為何還要身分證?也有人大酸,中國的實名制竟然來到網路世界,「上網還得實名制,我是生活在中國嗎?」、「要不要乾脆全版都身分認證啊?跟微博一樣變成黨的平台」、「不懂匿名平台搞成這樣的意義?而且維護品質這個也太籠統了吧」。

目前若想要申請 Dcard 帳號,若想參與各大版面的討論,需要進一步身分驗證,主要依靠大專院校給予的「學生信箱」,或是上傳相關證件。相比 PTT 或是 Mobile01 等熱門網路論壇,幾乎不曾出現如同 Dcard 一樣嚴格的「身份驗證」,皆僅需要郵件認證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不實訊息太猖獗!YouTube打算停用「分享」按鈕打擊網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