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製程良率不佳「連兩年太燙」!高通 4 奈米新處理器改找台積電

2022/02/17 10: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中媒爆料,高通預計在今年稍晚推出的「升頻版」4 奈米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 Plus」,將會和現有的 Snapdragon 8 Gen 1 不同,改與台積電合作製程。

預估,這款晶片將會是今年 Android 陣營效能最好的晶片,主要給 2022 下半年的新機採用,但這款晶片的上市時程也傳出有機會提早,不會和往年一樣得等到下半年。

消息也稱,總計有 2 萬片晶圓可以提前在 4 月提供,而第三季開始每季則有超過 5 萬片的 8 Gne 1 Plus 產能。此外,台積電的 4 奈米製程良率目前也在 7 成以上,較三星要高出許多。

知名爆料人「數碼閑聊站」則指出,代號「SM8475」的高通 8 Gne 1 Plus 處理器,其實也有在三星試產過,且和台積電版相比功耗也確實更高,但台積電版本的功耗其實也沒有低太多,可能一定程度有設計有問題。

「數碼閑聊站」並稱,2022 年主要的 Android 頂規晶片,包括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系列,聯發科的天璣9000,以及三星 Exynos 2200,都有功耗普遍偏高的問題,可能有潛在的散熱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