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提前消滅iPhone Lightning 接口!歐盟統一充電規格拚年底前通過

2022/02/16 14:18 文/記者劉惠琴

Lightning 接頭。蘋果最初是在 iPhone 5 上開始採用(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蘋果iPhone 手機已沿用多年的 Lightning 充電接口,距被迫走入歷史的腳步正逐漸加快中。歐盟委員會以減少電子垃圾廢棄物的環保理念為由,於去年9月正式推動立法提案,要求電子產品隨附的充電器規格,需統一採用 USB-C 規格的接口,涵蓋的電子產品率先以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耳機、相機、行動喇叭與掌上型遊戲機為主要訴求。

路透社的最新報導指出,積極主導這項立法提案的歐洲議會議員Alex Agius Saliba受訪表示,希望議會能在今年5月對提案進行投票表決,然後讓他展開與歐盟國家就最終草案的談判,預期在今年底前有望達成推行 USB-C 充電接口統一規格的這項立法協議。

議員Alex Agius Saliba進一步表示,希望能把適用該法案的產品類型擴大延伸到更多的消費性電子用品上,如:智慧手錶、電子書、智慧玩具、低功率筆電、鍵盤和滑鼠等。除此之外,他還提出期望在該法案通過立法之後,能在六個月內正式生效,比先前草案提到讓各品牌製造商將有為期24個月的改善時間,更進一步地大幅縮短。

對於歐盟推行的充電器接口統一規格的法案,蘋果先前曾回應表示,若消費者被迫改用新的充電器,此舉不但會阻礙創新,同時也會造成大量的電子垃圾。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壞了怎麼辦?蘋果《Apple支援》一鍵秒查維修據點與預估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