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掃 QR Code、實聯制很麻煩?iPhone 內藏「省時小工具」用起來

2022/02/16 14: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雖然實聯制及 QR Code 設計方便,但因 Face ID 版本的 iPhone 戴口罩解鎖需要輸入密碼相對不便,加上 iOS 15 改版後,內建相機的掃描器改為「黃色浮標」,也需要鏡頭一直對著 QR Code,不像過去會直接跳出通知。若是需要頻繁進出公共場所,確實可能會有厭煩感。

不過,iPhone 其實也藏有一個專屬的 QR Code 掃描器,位置則是在「設定」→「控制中心」,再點選加入「代碼描描器」。之後想使用,可以自劉海右方下拉開啟控制中心,再點擊相關圖示即可。

與內建相機的掃描器不同,控制中心的版本會跳出更多選項,包括傳送訊息等,這麼一來也能完成傳送實聯制簡訊的要求。

蘋果也預計會在即將推出的 iOS 15.4 中,提供口罩版 Face ID 的解決方案,提升疫情期間用戶出門在外的便利性。也有不少第三方的 iOS「捷徑」可以實現用相機掃描後,一秒完成傳送實聯簡訊的工作,建議用戶也可以上網自行搜尋,再安裝到內建的「捷徑」中。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