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3 特點是「跨平台」?首度能原生體驗 Windows 11

2022/02/15 15:1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IT之家)
Android 13 的重點將是跨平台整合?國外論壇 XDA 發現,Android 13 已能成功執行 Windows 11,這可能將給 Android 平板帶來更大的可能性。

具體操作上,這項機制能成功,主要是 Android 系統內有一項 Linux 虛擬機程序,搭配 Android 13 進一步開放了相關權限,讓 Android 裝置能實現以虛擬機型式執行 Windows 11。

此外,雖然過去也有開發者成功在 Android 手機執行 Windows,但效能往往非常糟糕,但透過 Google 的新機制,卻能有著近乎原生的效能,還能直接接藍牙鍵盤玩初代的《毀滅戰士》,只是仍不支援 GPU 硬體加速,而且也需要 Root 手機權限。

當然,受限系統架構,除了目前只有 Pixel 手機能體驗,在上頭執行的 Windows 11 也是 ARM 版本,非 X86 版。

除了這項機制,國外科技網站《9to5Google》也發現 Beta 版本的 Android 13,也能以「串流」方式遠距操作 Android 手機上的 App,途徑則是透過特殊的網頁應用程式,藉此讓 Mac、PC、Linux 電腦都能遠距操作手機上的 App。加上 Google 在年初宣佈了一系列相關功能,似乎能預見「跨平台」整合,將是 Android 在今年的核心任務。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