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3 新功能曝光!「開網頁」即可在 PC、Mac 電腦操作手機

2022/02/15 13: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9To5Google)
國外科技網站《9to5Google》發現,Google 上週甫推出第一個 Beta 版本的 Android 13,似乎藏了一項重要功能,可以讓用戶在自己的電腦上,也能以「串流」方式遠距操作 Android 手機上的 App。

操作上,《9to5Google》指出主要是透過一個特別的瀏覽器應用,之後就可以網頁模擬器的方式「直播串流」手機上的應用。而雖然是透過遠距連線,但操作起來仍相當流暢,彷彿 App 直接內建在電腦上。

此外,《9to5Google》也稱,原先內部以為單純只是手機畫面的鏡像,但實際操作上,每一個 App 會獨立成一個視窗畫面,有如一個獨立 App,以通訊軟體來說,也能以滑鼠點擊、拖動,或是打字回復訊息,只會在左下角有個按鈕菜單,點時後顯示安裝在手機上的所有 App。

這項功能也沒有限定的 App,只要有安裝在手機上就能啟用,網頁畫面的右方也會跳出手機上的通知,等於是用電腦在操作手機。也由於這項功能是透過瀏覽器使用,包括 Windows PC、蘋果的 Mac,或是 Linux 皆能輕鬆使用,擴大 Android 手機的串連性。

至於 Google 自家的 ChromeOS,則獲得更進一步的整合,會有獨立的應用程式,整體操作也更嵌合在系統中,不必透過瀏覽器,但《9to5Google》指出,目前相關的體驗及功能,反而還沒有網頁版齊全。

另外,想使用這項功能,手機端也只有 Google Pixel 手機能支援,但今年底正式上線後,會不會仍然只是 Google 手機的專屬功能,仍待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