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別等了!外媒:蘋果 iOS 已暗示新 iPhone 無緣 Touch ID

2022/02/15 11:05 文/記者黃肇祥

外媒《9to5mac》以「Goodbye, Touch ID」為題撰文指出,儘管近年不少傳聞指出,蘋果想要在新 iPhone 帶回 Touch ID 指紋辨識,但透過最新的 iOS 15.4 更新,似乎擊碎了果粉們的期望,主要蘋果已經找到了新的方式應對口罩。

外媒《9to5mac》以「Goodbye, Touch ID」為題撰文指出,儘管近年不少傳聞指出,蘋果想要在新 iPhone 帶回 Touch ID 指紋辨識。透過最新的 iOS 15.4 更新,似乎擊碎果粉們的期望,蘋果已經找到了新的方式應對口罩。

現行 iOS 版本中,民眾若使用的 iPhone 機款沒有 Home 鍵,想要戴口罩解鎖手機,僅能搭配 Apple Watch 使用,否則都得輸入密碼。日前就有網友發現,許多人為了方便,都把密碼改為「0000」犧牲了安全性。

在最新測試中的 iOS 15.4,蘋果終於找到解方!開放 iPhone 配戴口罩使用 Face ID,根據多家外媒實測,解鎖速度快、準度也相當高,不只是能替螢幕解鎖,還能使用 Apple Pay 支付,完全解決了疫情期間 iPhone 最大的痛點。

《9to5mac》直言,Touch ID 的傳聞會陸續消失,儘管有說法認為蘋果會引入螢幕下指紋,但 Face ID 是 iPhone 勝於 Android 陣營的技術,擁有較佳的安全性,從當前 iPhone 14 的傳聞來看,蘋果也不打算放棄 Face ID。《9to5mac》表示,蘋果藉由 iOS 15.4 的更新找到了解方,或將與 Touch ID 逐漸告別。

《你可能還想看》

官方認證摺疊機不值錢?三星S22系列舊換新回收價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