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信5G用戶今年目標拚逾387萬!祭出3大佈局加速推動成長

2022/02/14 16: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中華電信於今(2/14)舉辦2022新春線上記者會上,分享去年集團與母公司均創下營收及獲利雙超標、雙成長的亮眼佳績,與行動寬頻、固網寬頻業務營運的雙成長。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面向消費者用戶,今年持續推動固網、行動與WiFi的三網整合,以提供三網飆配的頻寬環境,致力於打造國內最大影視平台服務。至於用戶最在意的5G資費吃到飽方案,今年有無調降的可能性?對此,中華電信表示,目前沒有降價規劃。

台灣大哥大在去年底宣佈與台灣之星完成合併契約簽署,未來將以台灣大哥大為存續公司。合併台灣之星後,將讓台灣大擁有達980萬用戶,僅次於中華電信行動用戶數的1,192萬戶。對於台灣電信業者掀起的洗牌新局面看法,中華電信僅以簡短四字回應表示「給予祝福」。

針對5G業務的展望,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指出,中華電信擁有最大頻寬、最佳頻段、最廣涵蓋及最多基地台的優勢,目前5G滲透率達20%,今年預期以滲透率達30%為目標。

截至去年12月底止,中華電信行動用戶數為1,192萬戶,其中,5G用戶數達238.4萬戶。在滲透率達30%下,預計今年底止,中華電信的5G用戶有望達約357萬戶。

此外,在推動5G應用的相關業務上,中華電信也透露今年的三大佈局策略,在消費者用戶方面以「大頻寬」為基礎,提供例如:跟元宇宙發展相關的AR/VR服務、4D的實況轉播與遊戲等。

針對企業客戶則將是聚焦於「雲端IDC、資安、5G+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以三大百億元的新興事業,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特別是在垂直領域應用與各個領域的廣結盟與資源,提升市場競爭優勢。

而在面向國際客戶端,中華電信表示,將致力推升台灣成為亞太資訊匯集重鎮,透過持續強化海纜與衛星等連外網路量能,將台灣的智慧城市、5G專網、IDC雲端等技術輸出海外,攜手台商佈局國際市場。特斯拉旗下SpaceX推出的Starlink星鏈計畫,雖然跟中華電信有技術上的交流,不過目前雙方還在洽談中,今年還不會提供低軌道衛星服務。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281家電信業者行動網路體驗評比出爐!下載網速台灣搶進全球15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