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何延長 iPhone 電池壽命?蘋果官方傳授4招小技巧

2022/02/14 13:19 文/記者劉惠琴

手機、平板與筆電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內建電池往往都會隨著使用時間老化,導致續航力的性能變差。若想延長電池壽命,省下一筆更換電池的費用,日常生活該注意哪些事項?

針對果粉們使用的iPhone手機、MacBook筆電與Apple Watch智慧手錶等蘋果裝置,據蘋果於官網發佈以「讓電池續航力與使用壽命極大化」為主題的文章指出,「電池續航力」指的是裝置需要再度充電前可運作的時數。「電池使用壽命」則是電池在需要更換前可持續使用的總時數。

使用蘋果裝置時,只要讓電池續航力與電池使用壽命這兩者的時數極大化,就能讓裝置效能發揮淋漓盡致。官方給出使用的四項建議與注意事項,彙整如下:、

一、把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

蘋果軟體更新通常包含先進的節電技術。建議用戶需經常確認使用的裝置是否為最新版本的iOS、macOS或watchOS。

(圖翻攝蘋果官網)

二、避免極端的環境溫度

裝置內建的電池,最理想的適用溫度範圍為16度至22度。電池若處於超過建議溫度時,將會對裝置的蓄電量造成損壞。除了要避免讓裝置處於暴露在高於35度的環境中,也要避免在高溫環境進行充電。此外,在溫度嚴寒中使用裝置如手機,電池的續航力會「暫時性」縮短。只要回到正常溫度範圍,電池效能就會恢復正常。

三、充電時可先卸除護套

當裝置放在某些類型的保護套內進行充電,可能會導致過熱,進而影響電池蓄電量。如果留意到裝置在充電時會發燙,請先將它由護套中取出。另,針對 Apple Watch Edition 錶款,充電前需確認磁性充電盒的護套已卸除。

四、長時間不使用 電池應有一半電量

換了新機,許多人就會舊機放在一旁。針對長時間不使用的蘋果裝置,若日後還有可能會使用的話,有兩個關鍵因素「環境溫度」與「關機存放前的充電量百分比」,會對裝置的電池健全狀態造成影響。

建議不使用的裝置,不要對電池進行完全充電或完全放電。應充電至 50% 的電量。
若在電池完全沒電的情況存放裝置,電池會進入深度放電狀態,造成沒辦法再充電的情形。相反地,如果長期存放完全充電的裝置,電池可能會損失部分蓄電量,導致電池續航力縮短。

另,建議可關閉裝置的電源,以避免額外耗用電池。以及裝置需放置在低於 32度 陰涼、乾燥的環境中。如果打算把裝置存放超過六個月,每六個月都應該把它充電到 50%的電量。

需注意的是,依裝置存放的時間長短不同,當長時間不使用的裝置進行重新開啟時,有可能會處於低電量的狀態。裝置長期存放之後,要再度使用前,請先用原裝電源轉接器充電約 2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邊充電邊玩會傷害 iPhone 嗎?這 4 點注意就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