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首款AR裝置有殺手級應用?彭博爆料:聚焦2大功能

2022/02/14 18:05 文/記者劉惠琴

設計師構想的 Apple AR 頭戴式裝置概念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Antonio De Rosa)

蘋果秘密研發的AR/VR頭戴式裝置新品,搭載OS應用平台,近日在數據庫現蹤顯示為「realityOS」,再度引發各界關注。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於最新一期Power On 專欄的爆料,推估蘋果首款AR/VR裝置將具備有2大核心技術的應用功能,讓用戶在結合真實與虛擬實境的場景空間中透過App應用擴展社交圈與互動交流。

至於是哪2大核心技術的應用? Mark Gurman表示,藉由AR/VR頭戴式裝置,當用戶在使用FaceTime 於線上開群組視訊會議、或跟朋友群組視訊聊天時,他預期最有可能圍繞的2項核心技術,就是「Memojis」可套用臉部表情的虛擬動畫,與「SharePlay」同播共享。前者是在iOS 12系統推出,後者則是在iOS 15系統上線。

透過強化升級版的「Memojis」應用功能,將可讓用戶在戴上AR/VR頭盔裝置時,於虛擬空間運用更具3D擬真感的「Memojis」打造個人虛擬頭像,在和其他人互動時,也能感受到媲美真人般的臉部表情變化。

此外,可於視訊會議通話時同步分享電影、音樂與電視節目的「SharePlay」功能,也很適合在AR/VR的場景,讓用戶透過共享功能,即使現實生活中身處在不同地點,只要透過頭戴式裝置,就能在同一個虛擬空間,即時同步討論劇情發展、分享彼此的心得看法。

據悉,蘋果首款AR/VR頭戴裝置新品,最快有望在今年六月WWDC開發者大會上對外公開亮相。不過,由於硬體與軟體裝置端的整合仍須克服一些挑戰,推估實際上市的時程點,可能會是落在明年2023年左右。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延長 iPhone 電池壽命?蘋果官方傳授4招小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