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5G、4G 年度評比出爐!四大電信業者「各有所長」

2022/02/11 12: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據全球行動通訊測試平台「Opensignal」報告,中華電信在綜合表現上,已被認證為「全球優質電信公司」,而台灣四家電信業者,包含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和亞太電信,在 5G 及 4G 的綜合表現上,亦各自有不同的連線長處,或許可作為用戶未來申辦資費時的參考。

其中在中華電信方面,其最大優勢仍是下載速率,平均載速來到 59.5Mbps,打入全球前 15 強。在語音和串流影視相關的應用,中華電信亦是台灣綜合表現最佳的業者,僅在遊戲的表現不及台灣大哥大和遠傳。

台灣大哥大方面,主要的長處則是遊戲相關的網路體驗,被「Opensignal」評為全球第 22 位,亦是台灣排名最高的業者,領先第 24 的遠傳和 26 位的中華電信。

遠傳電信表現則相對平穩,除了在全球電信下載速率排行中,是中華電信外台灣唯二入選的另一家業者,以 49.3Mbps 排在第 31 位,在語音網路 應用、遊戲表現亦有打入全球排行榜,但並未拿下台灣業者第一。

亞太電信的優勢則主要在 4G 的可用性方面,打入了全球前 30 名,另外在遊戲體驗在亞太區排名也升至第四,語音應用體驗分數也有進步。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