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下放 Pixel 6 重要功能!7 家 Android 品牌搶先體驗

2022/02/11 12: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今(11日)宣布,將把採用新版「Material You」設計語言的 Android 動態色彩主題,從原本只由 Pixel 6 獨享,也開放給其他廠商的 Android 手機體驗。

這項功能可以依照用戶選定的桌布,自動將整個系統的 UI、虛擬按鈕,以及 Google 自家的部份 App,都套用這張桌布的主要配色,讓用戶只要換桌布,整個系統都能有大更新的感覺,是 Pixel 6,亦是 Android 12 的核心特色。

預計能優先獲得這項更新的品牌,則包括三星、OnePlus、OPPO、Vivo、realme、小米,以及 Tecno。其中也有一些品牌的自家系統已經採用此一功能,如三星的 One UI 4 和小米的 MIUI 13,但此次 Google 則會擴大能使用的廠商與機型。

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取得的一份報告更指出,Googel 似乎有意讓所有能升級 Android 12 的裝置,都要強制開啟此一功能,並預計會從今年 3 月中開始,把開放「動態色彩主題」,作為未來各廠商獲取 GMS(Google 行動服務)資格的先決條件。

至於各家 Android 廠商的用戶何時能體驗這項功能,Google 則沒有明說,預估仍需回歸到各品牌自己的 Android 12 更新時程。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