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 款手機未通過 NCC 資安檢測!其中 4 款是中國品牌

2022/02/10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freestocks)

NCC 近年都會針對各大廠牌的智慧手機進行資安檢測,在 2021 下半年抽查 10 款手機,只有蘋果 iPhone 12 通過初次測試,NCC 本週第 1001 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也公布複測結果。

110 年度抽測一共 10 款手機,涵蓋品牌國家包含美國、韓國、日本、台灣與中國,只有蘋果 iPhone 12 通過第一次測試,後續要求相關業者改善並複測,截至 2 月 8 日仍有 5 款沒通過,NCC 透露中國品牌就佔了 4 款,會持續追蹤,並預計在 3 月公布名單。

沒通過的品牌是否會有下架處理,或是其他行政規範?對此 NCC 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回應,目前各國的手機資安都不是強制規範,是自願測試為主,只是讓民眾知道哪幾款手機沒通過測試,後續也沒有改善。

NCC 表示,手機資安檢測分為初中高級,總共有 50、60 的項目。針對手機有使用個資,訊息傳遞有沒有加密的部分,列入為資安檢測的項目。

《你可能還想看》

小米遭 NCC 點名不安全!五款中國手機資安也差點沒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