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 CP 值不再是王道?中階入門銷量全跌、台灣人「更愛買高階旗艦」

2022/02/10 14: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透露,觀察 2021 年整體台灣手機市場,儘管總銷量下跌 10%,但銷售額卻成長 7% 以上,顯示台灣市場的手機用戶似乎更傾向購買定價更高的中高階手機,而非入門機型。

具體來說,300 美元、約合台幣 8,300 元以下的入門機,台灣銷量在 2021 年便大幅下跌了 30%,但 300 ~ 600 美元,約合台幣 8,300 ~ 16,600 元的中階機,亦下跌 15%,反而是 600 美元以上的中高階和旗艦手機銷量逆勢成長 10%。

陳啟蒙並以自家前代旗艦手機 Galaxy S21 系列為例,原先目標僅希望較前年的 S20 系列成長 20% 銷量,但最終卻達到超過 2 倍。陳啟蒙解讀,這與通路夥伴聯手推出促案,不間斷推出季節性行銷體驗讓用戶「月月有感」,並針對不同的客群客製行銷內容有關。

三星也透露,目前手機產品銷量在台灣市場,已維持 Android 陣營 2021 年 1 ~ 12 月皆是第一,且高階手機銷量也是台灣 Android 市場最高;在 Android 平板部份,包括銷量和銷售額,三星也是台灣市場最大的品牌,整體來說在台亦是最能與蘋果 iPad、iPhone 抗衡的 Android 廠商。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