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取代 iPhone 的新品即將登場?蘋果程式碼首見「神祕 OS 系統」

2022/02/10 08: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除了大眾熟悉的 iPhone、mac 以外,蘋果或將拓展全新的系統平台,帶來不一樣的產品陣容,最大可能性就是 AR/VR 頭盔!從蘋果的程式碼內容,開始發現「神祕 OS 系統」的蹤影,或將作為 AR/VR 頭盔未來的作業系統。

開發者 Rens VerhoevenSteve Troughton-Smith 於推特發文指出,從蘋果的 DYLD 資料庫和 App Store 日誌,以及 GitHub 的數據庫,驚見名為「realityOS」的神祕新系統,是蘋果尚未公開的平台。從命名上外界推估,被視為開發 AR/VR 應用的重要平台。「realityOS」最早曾在 2017 年被《彭博社》報導,當時研發代號被稱為「rOS」,直到本次才首度看到全名。

蘋果已多次強調進軍 AR/VR 領域的野心,要與 Meta、微軟等公司競爭元宇宙,多數傳聞皆聲稱,首款 AR 頭盔將於今年發表,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預測,運算能力會是蘋果的一大強項,頭盔將有與 M1 Mac 相同的效能,大幅領先競爭對手。同時已經著手研發更輕巧的第二代,預計 10 年內取代 iPhone。

《彭博社》則聲稱,消費者實際入手 AR 頭盔可能要等到 2023 年,蘋果計畫率先在六月的 WWDC 開發者大會公開,但由於硬體方面的挑戰,不會立即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無預警公開新技術!讓 iPhone 變身「行動刷卡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