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款 Galaxy S22 買哪台?三星新舊旗艦差異 2 張圖一次看

2022/02/09 23: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今日(2/9)正式發表新一代 Galaxy S22,作為 Android 陣營指標性的第一款旗艦手機,規格十分強勁與完整。延續去年策略共有 3 款機型,該如何挑選?《自由 3C 頻道》以兩張圖,簡單告訴你與前一代的規格差異。

※Galaxy S21(Plus)、S22(Plus)

Galaxy S22 設計語彙延續前代,細看機身尺寸卻能發現,三星改變了手機尺寸,S22 變成 6.1 吋、S22 Plus 則為 6.6 吋,厚度與長度縮減明顯,可以預期手感表現會更好,重量差距不大,S22 輕了 1g、S22 Plus 僅 6g。另外,Galaxy S22 與 S22 Plus 電池都減少 300mAh,後者升級更快的 45W 快充,前者維持 25W,實際續航表現要等到後續實測才能揭曉。

升級重點聚焦於螢幕、相機,先前僅有 S21 Ultra 獨佔的動態調節螢幕下放,S22 與 S22 Plus 能支援 10-120Hz 的刷新率變化,手機會根據 App 使用進行調整,可以比純粹 120Hz 開到底的 S21,節省更多不必要的電量。主鏡頭換上一顆全新的 5000 萬畫素廣角,長焦鏡頭從先前 3 倍的混合變焦改為光學變焦。

※Galaxy S21 Ultra、S22 Ultra

頂規版本的 S22 Ultra 將一口氣提供 1TB 容量的機型,快充同步升級至 45W。最大焦點還是在外型上,採用 Note 系列方正的設計,並在 Galaxy S 系列首度內建 S Pen 手寫筆,相比前一代 S21 Ultra 儘管支援相關應用,機身卻沒有地方容納手寫筆,得自行保管。

嚴格來說,三星 Galaxy S22 系列在「規格」面的改變並不多,消費者可以聚焦在晶片強化運算效能,所帶來一系列軟體與拍照新功能,例如新升級的夜拍錄影表現、暗光人像攝影和人像棚拍算法

處理器三星官方尚未公布正確型號,預計會是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或三星 Exynos 2200 擇一,台灣上市版本、售價,亦待後續確認。

《你可能還想看》

 「Note 21」變相回歸!三星發表年度旗艦機 Galaxy S22 系列

「歷來最大螢幕」!三星發表旗艦平板 Galaxy Tab S8 系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